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学院概况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学院概况
艺术传媒学院简介
来源:艺术传媒学院 发布人:艺术传媒学院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3/31 3:49:10 更新时间:2024/3/20 11:18:55
    艺术传媒学院开设有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视觉传达设计六个专业,在校生2000余人。我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和“崇德尚能、全面发展”的优良传统,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与产业发展需要,实行专业技能与产业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实践教学,提倡“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锻炼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紧密融合先进的高职人才培养理念,努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一流的实用型人才。近年来我院办学成果令人瞩目,并在学校评优评先中连续三年获得“先进集体”荣誉。

   师资力量:艺术传媒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共7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职称教师所占比例9%,讲师职称教师所占比例18%,研究生学历教师所占比例88%,“双师型”教师所占比例50%,教师教学经验丰富、职称结构合理。人才结构不断完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具有较强的教科研能力,出版专著及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13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主持省市院级各类课题70余项,其中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各1项,其他省级科研项目20余项,市级科研项目30余项。近年来,教师团队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科研水平在整个学校名列前茅。

    技能竞赛:我院教学提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项设计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几年,教师指导学生获国家级赛事、省级赛事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奖项多达200余项,大赛成果丰硕。尤其是在第十一届大广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名,全国优秀奖1名,省赛中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8项,优秀奖33项;河南省首届“创意河南”艺术设计大赛中学生组获得银奖3名,铜奖1名,优秀奖7名,专业组优秀奖2名,系部荣获优秀组织奖;在“河南省第八届艺术设计作品展”中获得专业组入围奖2名,学生组优秀奖1名、入围奖2名;第十二届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施工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将专业教育、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贯通,激发学生们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为本院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企合作:以“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实现三赢为指导思想,与河南邮电印刷厂、河南省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华埔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美创美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都市时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马克华菲(上海)商业有限公司、郑州沪上名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阳光集团等30余家知名企业紧密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企业工作站等。紧跟行业前沿技术,教学引入企业真实项目,实现学生就业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9%以上,对口率高,薪资待遇高,企业满意度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