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技能大赛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技能大赛
艺术传媒系实训工作室场地、安全、设备管理制度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刘珂诗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4/6 9:29:22 更新时间:2016/4/6 9:32:40
1、房屋整洁无破损,无危漏隐患,需防震的要远离振动源。设计方案工台、电脑台、柜、桌、椅无破损,符合规范标准,台、柜、桌、地面无拉圾。
2、保持实训室通风良好,无异味,清洁、整齐、卫生,避免师生在教学过程中交叉感染。
3、实训室按学校有关规定采取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等措施,高压容器、易燃、易爆、有毒等物品要采取合理存放,专人管理。(1)课前检查,保证上课时设备完好率,有故障和存有隐患的设备不得使用。
4、非实训场地人员不得操作。任何个人不准擅自接、拉水、电、气等临时线路和管路。
5、凡项目实训教学涉及到易燃、易爆、腐蚀、有毒、有害等物品必须设专人管理,负责申请购置、领用、存放保管、回收、销毁等工作。
6、实训场地内的各种仪器设备应合理摆放,做到规范、统一、整齐、美观。实训教学所需的各种材料应分类存放,各种废物、废料应统一处理。定期进行环境卫生的清扫,保证实训场地卫生良好。
7、建立设备台账,做到账、物、卡相符。实训室的各种设备不得外借或擅自移为他用,确应工作需借出,必须经过设备科办理设备调拨手续。
8、教学仪器设备的日常保养、日常维护和一般性故障的检修,做好使用记录、检修记录等,较大故障处理按照的有关规定执行。
9、凡新来实训室的工作、学习人员,必须进行安全教育,经考核合格后方进入工作室。不符合要求的立即纠正,并有权停止上课或工作。各类设计程序,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安全规程,杜绝违纪操作。学生不得超越实训范围使用其他设备,因违章造成的设备损坏、设备事故、人身事故,应承担相应的责任,情节严重者应追究当事人的行政或法律责任。
3、实训室的消防责任人,必须熟悉本室的消防级别、火灾性质、灭火常识、扑救方法等基本知识,配齐所需的消防器材,建立定期检查消防器材、设施制度,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工作室所有人员人员会使用消费器材,建立消防预案,保证紧急状态下人员疏散和救护工作。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