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新闻动态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新闻动态
艺术传媒系2013级毕业答辩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刘柯诗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5/18 15:32:41 更新时间:2016/5/18 15:47:43

   又是一个夏季,又是一场毕业时,艺传系2013级的学子们经过三年的学习,从对专业的“相识”到“相知”,从一个对专业懵懂的少年逐渐成长、成熟,在即将走出校门的这一刻,毕业答辩就是一次检验自己三年所学的考试。

    本届艺术学院毕业生答辩为期1天,于2016年5月17号在我院5号教学楼303、304教室分批有序进行。答辩分为两个部分:自述和问答。

    流程一:展示毕业设计成品,毕业生提交毕业设计方案册、毕业设计作品资料给评委老师。

    流程二:毕业生进行PPT讲解,介绍毕业设计主题、灵感来源、工艺流程艺等。

   流程三:评委提问,毕业生现场做答,评委老师对学生的回答做书面记录、指出毕业设计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修改意见,最终各评委根据毕业生答辩情况综合评分。

  在答辩现场,同学们通过实物展示和电子文稿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仔细陈述了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包括:作品的灵感来源、效果图、施工图以及在制作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如何解决的。大家准备充分,讲述流畅,不但在专业问题的回答中表现出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对通识性问题的回答也表现出有思考、有体会,对行业企业也有着初步的认识。

  评委老师们今天也表现得很是“苛刻”:细心听学生介绍完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后,或是抓住学生的口误反问制造尴尬场面,考验学生心理素质及应变能力与承认错误的勇气,或是让学生自己批判自己的作品,以挑剔的旁观者的眼光指出自己作品中的不足和修改对策,或是对设计的整体轮廓或细节询问设计作品的使用价值和审美价值等等,学生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答辩过程中学生对答如流,对专业知识能够轻车熟路,运用自如,赢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

   通过毕业答辩这个检验以及交流的过程,学生不仅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员论文中得到启迪。同时,毕业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

   在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这次毕业答辩赞赏有加,同时也提出了需加改进的地方,值得欣慰表扬的是同学们能够很好地运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大胆想象,设计作品丰富新颖。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学到更多有效与社会接轨的东西,为自己开拓出更加美好的人生旅途。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艺术学院会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创佳绩。

艺传系:王磊

2016.5.18

 
下一条 :让生活更艺术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