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艺传系开展“展示自我、发现自我、确立自信、养成习惯”主题会议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刘柯诗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11/16 10:18:18 更新时间:2016/11/16 10:18:22

    为了帮助同学们增强主体意识,明确目标,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多种能力,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2016年11月14日19:40我系开展了大学生学习生涯规划活动后续活动——“展示自我、发现自我、确立自信、养成习惯”主题会议。会议于在8号楼205举行,艺术传媒系主任吕纪增、团总支书记晁玉、教师代表杨慧芳、以及大一班委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纪增主任主持。

    首先吕主任指出,我系的核心价值观是“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为社会服务,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所以为了学生更好的成长,我系进行了大学生学生生涯规划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不要浪费大学三年的时光。而大学时光应该怎样度过,有以下几点:

    一、制定目标

    自己打算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一个对社会有什么用的人。对自己的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制定一个可行性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二、参加活动

    每个学生参加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例如唱歌、舞蹈、围棋、摄影、运动等等。将有特长的人组合在一起,组成小组,大家一起活动。通过活动展示自己、发现自己、确立自己的特长,有了特长就有了目标。特别是男生总要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不要只会在宿舍睡觉、打游戏、玩手机。班干部要率先垂范,调动大家积极性,全员参与,共同进步。

    三、开展活动

    活动开展秉承着“全员参与、分类指导、学生自治”的宗旨;活动核心是围绕特长组成团体进行活动;要求大家有自制力,持之以恒,并通过自己内部规划使自己成长起来。围绕兴趣特长进行活动,使自己、班级和系部都能够快速发展。

    接着学生们针对自己不懂的地方进行了了解和提问,吕主任做了一一的详细解答。我们做的工作都是为大家服务,给大家提供平台、提供机会,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锻炼自己、发展自己。活动在本周开展,活动内容不限。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例如晚自习时间。增加课外知识、讨论交流。靠自己努力充实大学生活,有一技之长,做个有价值的人。

    最后吕主任提出了学习方面的问题。指出同学们是做设计的,设计要有所依据,表象在脑海里越多,越有利于设计。所以课余时间大家注意搜集图片、保存图片,并分类总结,找到规律,就会对设计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们会尽力给大家创造条件,提高教学水平,让大家更好地成长、更快地发展。

艺术传媒系

2016年11月15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