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艺术传媒系2014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刘柯诗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11/15 15:01:21 更新时间:2016/11/15 15:01:23

    为促进2014级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实习管理、明确实习任务、确保实习安全,2016年11月10日下午,艺术传媒系在8号教学楼103阶梯教室召开了2014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艺术传媒系主任吕纪增、副主任王常慧、团总支书记晁玉、艺术传媒系系秘书刘柯诗、教师代表杨慧芳及全体2014级毕业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团总支书记晁玉主持。

    首先吕主任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依依不舍和殷切期盼,并详细介绍了顶岗实习的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及时转变观念——让同学们从大学生活学习中切换到现实社会中去,要在思想上适应社会,了解企业对实习生的要求,懂得如何展示自己的优点,并寻找自身的不足并及时弥补。

       2.增强岗位意识——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莫贪小便宜吃大亏,脚踏实地的工作。

       3.树立责任感——实习期间同学们的形象代表着郑州理工职业的形象,要本着对自己、对学校、对实习单位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责任感,塑造良好的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毕业生形象。

    4.丰富社会经验——顶岗实习不仅是一种劳动锻炼,也是沟通能力的锻炼。处理好同事与同事之间的关系、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会对自己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工作中要做一个善于发现工作任务的人,从小事做起方能成就大事。通过实践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

       5.遵守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不要将自己的坏习惯带到工作中。落实考勤及请假制度,注意实习安全,要时刻与指导教师、辅导员保持联系,及时汇报实习工作。

    其次吕主任还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加深对岗位的理解,做好从学生到职场的转变。并祝愿各位毕业生工作圆满、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最后团支部书记晁玉就顶岗实习应注意的事项作了讲话。注意事项包括:三方协议书的签订;实习单位的更换;实习期间的虚假信息;离校手续的办理;实习期间与家人、老师和同学的沟通;学信网的个人信息确认;网络贷款安全问题等。希望14级的学生能充分做好准备,积极借鉴往届实习生的经验,重视顶岗实习并在顶岗实习中能更进一步的提升各自的专业技能。

    通过实习动员大会,全体同学对顶岗实习有了一个全方位、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目标。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实习纪律,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走好工作的第一步。

艺术传媒系

2016.11.10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