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党群工作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党群工作
艺术传媒系党支部开展“建党96周年”党课学习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刘柯诗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6/30 14:27:56 更新时间:2017/6/30 14:27:59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纪念建党96周年,2017年6月27日艺术传媒系党支部开展了“建党96周年”的党课学习活动。艺传系党支部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的主题主要有“回顾党史”和“两学一做”。

    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需要。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党的战斗力,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此次党史的学习主要包括:民主党派;建党以来的十个阶段;“七一”建党节的由来;党史简介这四个方面。通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有利于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消除党内存在的消极腐败现象,纯洁党的组织;有利于坚持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的方针,实现党的建设伟大目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所以巩固学习“两学一做”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党课围绕“何为两学一做?何时开展?面向谁开展?目的是啥?有何具体要求?学啥做啥?怎么学、如何做?如何组织领导?”这8个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另外就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行了探讨。最后就两学一做的“四个合格”做了重点阐述。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树立了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的日常性和经常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几十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党在不同历史条件下完成伟大艰巨任务的宝贵经验,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几代中共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宝贵的精神财富。

 

 

中共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艺术传媒系支部

                              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七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