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党群工作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党群工作
艺术传媒系党支部召开新生思想教育会议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刘柯诗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9/4 8:16:58 更新时间:2017/9/4 8:52:29

    2017年8月30日上午11:00艺术传媒系党支部于金马礼堂召开了“大一新生思想教育会议”,会议由艺术传媒系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志勇同志主持,会议主题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二、自觉抵制邪教危害;三、抵制传销、警钟长鸣。

    为增强大一新生自身的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并带动周围同学向党组织靠拢,让他们了解党员的发展流程是非常有必要的。因此艺传系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志勇同志在会议上着重讲解了党员发展的流程图,指出党员发展的流程主要分为五个步骤: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查;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通过流程图的讲解,同学们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基础上,对于入党的流程了解更加清晰,更加明确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努力方向,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邪教作为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呈现出隐蔽性、多样性、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等特点,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广大青年学生是当代最为前卫的一个群体,思想活跃但缺乏社会经验,这让邪教分子有了可乘之机,所以对大一新生进行邪教的危害性宣传势在必行。会上阐明了什么是邪教、当代的邪教有哪些以及邪教的危害,教育学生远离邪教、珍爱生命。

    近年来,传销活动正逐渐侵扰大学校园已经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会议就何谓传销、传销的变异、传销的高学历趋势、如何有效识别并防范传销这四个方面讲解了传销对大学生的危害,并且强调了防范传销的方法:拒绝高利诱惑、拒绝享乐主义、拒绝不劳而获、拒绝通过不熟悉的平台投资。让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切实做到抵制传销、警钟长鸣。

 

 

2017.08.30

艺术传媒系党支部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