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科研工作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科研工作
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讲座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王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6/20 15:23:35 更新时间:2019/11/21 8:38:34

        2018年6月19日下午3点,河南工程学院王少宇副教授应我系邀请,在金马礼堂开展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淮阳泥泥狗、浚县泥咕咕》专题学术讲座。艺术与传媒系王常慧副主任,辅导员以及部分专业课老师和艺传系6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王少宇辅教师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例,分别对中国物质文化遗产、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做出了分析以及介绍类别前景。提出高职院校应结合中国文化传统,实用性审美性结合,技术和艺术和谐统一,使学生的作品变商品,并提出设计师要具备工匠精神, 集体工作是设计的核心,视觉敏感性达到理性的水平,并对材料、肌理、结构、色彩等方面了解运用,引导学生向全能造型艺术家方向培养。
        通过此次讲座, 拓展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传统。更新了学生的教育理念,解决了自己专业课的些许困惑,对未来大学生涯有了大概的了解和认识。

                                                                                                                                                                                                               艺术传媒系
                                                                                                                                                                                                        2018年6月15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