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党群工作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党群工作
艺术传媒系组织观看《捍卫国家安全 校园里的“暗战”》专题片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王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4/22 11:38:27 更新时间:2019/11/8 15:03:54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省高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省国家安全厅制作了专题片《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紧急《通知》及学校要求,2019年4月17日上午11:00艺术传媒系全体老师与学生在7号楼202观看了专题片。

       通过观看,师生们了解到:境外间谍组织常利用在校大学生,采用勾连策反的手段搜集涉及军事领域党政机关内部文件、简报,以后会渐渐升级,索要更多内容和信息,当被拒绝时,他们会通过言语上的要挟,举报以及抓把柄这种方式,对咱们学生进行这种威胁。同时,高校的某些科研项目也属于国家秘密的范畴,如果在明知对方是一个间谍身份的情况下,还继续对外提供涉密信息,我们国家安全机关会依据《反间谍法》的相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可以为国家安全机关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线索,也可以直接上报学生处或者保卫处。如果遇到可疑人员,不要犹豫,立即拨打国家安全举报受理电话“12339。”

       通过对专题片的学习,师生们都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有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大家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在以后的教学与学习过程中会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 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命运共同体”。

    

   

                                                                                                                                    2019年4月22日

                                                                                                 艺术传媒系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