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教学工作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教学工作
服装与服饰专业介绍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王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8/30 15:32:37 更新时间:2019/8/30 15:32:40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并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服装设计艺术理论素养与服装设计技能,掌握本专业所需的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专业制版与工艺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技能,面向服装设计、产品开发、服装生产及技术管理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1、面料纹样设计。2、构成基础。3、服装设计基础。4、女装原型制图。5、衬衣裙裤工艺与制作。6、立体裁剪。

专业核心课:1、女装纸样设计。2、女式大衣工艺与制作。3、创意立裁。4、面料二次改造及应用。5、男装纸样设计。6、男式西服工艺与制作。7、时装画表现技法。

职业能力支撑课:1、计算机绘图。2、服装款式表达。3、服饰手工印染。4、服装材料基础。5、服装市场营销。

【就业方向】

1.主要就业单位:品牌服装公司;服装营销公司;服装生产企业;服装制版工作室;服装电商;

2.主要就业部门:品牌策划部;制作部;设计部;销售部、市场部等部门。

3.可从事工作岗位:服装研发岗位可从事服装设计师、助理设计师、婚纱礼服设计师、服装图案设计师等;负责生产岗位可从事服装制版师、助理版师、服装工艺师、技术管理员、生产管理员、服装跟单员、服装缝纫工等;销售服务岗位可从事服装陈列师、服装销售员,服装产品售前服务员,服装产品售后服务员等。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