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家居环境应该怎么消毒?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王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3/25 12:16:13 更新时间:2020/3/25 12:17:52

除非家里已经有疑似感染的患者,否则不需要特别消毒。现在的病例几乎都与武汉有关,还有一些是家庭聚集型发病,这些都属于密切接触。

  如果既没有跟任何确诊或者疑似病例接触过,最近也没怎么出门走动聚餐,不必过于紧张,家还是相对安全的环境。

  如果实在担心,也可以对家里经常接触的部位,比如手机、门把手、遥控器之类的东西进行消毒。要注意如果物体表面本身比较脏,需要先清洁再消毒。

  消毒可以用75%浓度的酒精棉片或酒精擦拭,也可以使用稀释的次氯酸钠,也就是我们常见的84消毒剂。

  一般来说,84消毒剂(或其他含有5%次氯酸钠的家用漂白剂)和水的稀释比例为1∶100,配置时记得戴上橡胶手套(厨房手套或医用手套)和口罩,按照产品包装上的说明操作。最好也能戴上护目镜,穿上防水围裙。

  熏白酒不能消毒,再高度的酒精经过挥发,在空气中的浓度也远远达不到能消毒的效果。

 
下一条 :疫情预防措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