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保教学,网上授课在行动— —我院艺术传媒系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王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3/12 21:48:33 更新时间:2020/3/12 21:48:37

2020年新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计划,吹响了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角。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类学校推迟开学,通过“网络教研、线上备课、在线授课”的方式,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一、高度重视,精密部署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基调,本着“延迟开学、线上教学,创新形式、保证质量”的工作目标,郑州理工职业学院艺术传媒系全体师生在系部王常慧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结合系部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在线教学工作,将各项教学工作落实做细,做到要求明确、责任到人。制定《艺传系延期开学网络教学实施方案》,建立专门工作群,组织召开教研室主任专题视频会议,各教研室依据学校要求,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科学思考与设计,制定方案,合理调整教学方式,架起“空中课堂”,保障学习效果不打折,学习进度不受阻。

二、通力合作,统筹资源

刚开始接通知的时候,我系教师积极学习,快速适应网课教师角色,下载智慧树网络平台,试着演示,遇到问题,相互交流;尽力把所有流程疏通好掌握好,争取具体授课时万无一失。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系教师基本上已经掌握网络授课的一系列知识和操作技巧。为了弥补线上授课形式师生间互动不足的问题,我系教师以对教学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每门课程都安排了多次在线习题课和辅导课。学生可分组通过QQ群或微信群与授课教师进行实时在线交流,同时也能更好地了解授课效果,便于及时接收学生反馈,进一步优化课程安排。

三、严格督导,保证质量

为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完成教学计划要求,不掉队不落课,提高在线教学效果,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系部采用集中与分散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监管各个网络教学课程的上课情况,了解教师、学生在线学习课堂学习、答疑辅导、课后练习、布置作业、学生到课情况等教学活动,加强教学过程性考核,确保我系网上授课效果不打折。

                                                        王娟老师和杜宜宸老师在进行网上授课

王磊老师和杨慧芳老师在进行网络授课

虽然身处特殊的时期,但依然看到了老师坚持的身影。虽然不能冲锋陷阵,但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着职业的崇高。他们专注教学的样子,他们亲切的声音,是给学生最温暖的关怀。而线上闪动的光标,一行行反馈也让大家看到学生和家长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状态。

服装设计教师白洋老师在为学生绘画示范和作业点评

手势签到和课后作业

学生认真进行网上学习

病冬之末,暖春正来。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定会取得胜利,到那时春光洒满大地,彩霞映遍神州。艺术传媒系全体师生必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发挥“智”胜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春回大地,我们相约理工!

                                                                                                                                艺术传媒系

                                                                                                                                 2020年3月12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